小奶瓶🍕🍱🍡🍯🍥

风平浪静的生长痛

亲爱的 王先生 (七)

做个梦给你。


忘掉上一版吧 忘掉吧 忘掉吧



13




“干……干嘛!”

以前王俊凯至多带有揶揄的喊他王源小朋友,突然转变称呼王源像是被抓了尾巴的兔子,整个人一惊,结结巴巴的回应王俊凯。


王俊凯似乎是叹了口气,继而轻松的给他说,“你一直没有声音,”好像笑了笑,“你到哪了?”

王源忧愁的看了看学校的大门,咽了下喉咙,支支吾吾的,“那个什么……”

开动了一下源哥智慧的大脑,一本正经的瞎扯,“唱歌这个东西吧,不是所有人都擅长的,就……我们……”


王俊凯猜出了王源可能还有些时间,善解人意的告诉他慢慢来,路上注意安全。


王源一听更不好意思了,伸手挠了挠后脑勺,“唔,要不你先去吧。”

还傻兮兮的加了一句,“就 你可以先去点餐,我我我很快就来的!”




前言不搭后语的模样很轻易就取悦了王俊凯,为了不让王源难做,王俊凯答应了王源先去日料店的提议,再三叮嘱到,“你在路上慢一点,我已经提前订好了不急的。”


王源不习惯让别人等他,虽然答应了王俊凯慢慢的去,还是下意识加快了速度。


到日料店附近王源还找错了位置,等真的到了在知乎上被吹上天的,装修完美,服务态度优良,日料正宗且色香味俱全的日料店,王源突然有些无力。




他真的,应该听王俊凯的话的。


晚一点来,或许就好了吧。




王俊凯在日料店门口,歪着头和一个可好看可好看的小姐姐在说些什么。

小姐姐时不时自然的回应他几句,手上提了好看的盒子。


王源仔细看了看,应该是王俊凯说,要送给他的蛋糕吧。




王源突然鼻子有点酸,似乎体会到那些哄小姑娘的言情小说里描写的,

王俊凯就着阳光,连同身边的小姐姐一起,好看的有些不真实。


抬手揉了揉本身就干涩的眼睛,眨了眨才发现是真的呀,没有什么幻觉,他们还是好好的一起站在那里。

甚至有好事的过路人,频频回头。




不受控制的,王源拿手机拨通王俊凯电话。

手机在王俊凯手上,接的到时很快,“王源儿。”王俊凯听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。


“你,你到哪了?”

太久没说话,外加各种情绪堆积在一起,王源一开口嗓子哑了下。


王俊凯敏感的发现王源情绪有些不对,皱眉问,“我还在门口,你怎么了,别急。”王俊凯想了想继续问,“要不要我去接你?”




听到王俊凯问他,王源瞬间心里就被委屈填满了,他看到王俊凯远远的朝小姐姐指了指手机,小姐姐把蛋糕递给王俊凯,表示理解往地铁站方向去。

王源一直没有声音,王俊凯有些急,“源源怎么了你说话啊?


王源努力让自己声音听起来正常一点,吸了吸鼻子,踢了一脚路上的石头。

“那个王俊凯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……我被他们拉回去练歌了……”




那边沉默了好久,王源远远看到王俊凯看着地面,低着头不知道什么表情。

时间久到王源都想冲出去,告诉王俊凯我只是和你开了个玩笑。


王俊凯抬起头笑了笑,看了一眼手上精心包装的盒子,他听见自己轻轻开口。


“那你回家的时候慢一点,我还给你买了其他礼物,有机会下次给你。”




王俊凯一步步提着蛋糕朝日料店里走去。





14




王源莫名眼眶一酸,看着王俊凯一步步走进去。


王俊凯刚刚答应他王源就已经后悔了,自己都搞不懂自己在矫情些什么,明明精心准备过的晚餐,就因为他的任性搞砸了。




本意上王源不想让王俊凯讨厌他的。

说到底还是心里那点小小的自卑因子在作祟。


我还背着画板有些艰难的在梦想这条路上踉跄,你突然像是一束光出现在我原本平淡无奇的世界里。

你走在光怪陆离的成人世界里,被世人喜爱,做着别人不敢想的梦。


一开始就因为不清不楚的理由想往王俊凯身边靠,又一直觉得王俊凯老是把他当小孩子对待,吃饭需要人哄,回家要送,差点问他需不需要睡前故事的那种小宝宝。


每次他都被王俊凯逗得红脸炸毛,今天突然看到一个能落落大方站在王俊凯身边,谈笑风生没有任何违和感的人,王源就觉得自己的手段好像拙劣了些。




和那种要去抓喜欢的女孩子的小辫子的手段,一般劣质。


王俊凯大概真的把他当小朋友对待了,看他耍宝刷存在感,也许真的也只是小朋友而已。




王源咬咬下唇,想着要不觍着脸进去好了,王俊凯总不会赶他出来。

犹豫了半天,王源抽了抽鼻子。


还 还是算了吧。




在良久的沉默中,王俊凯差点脱口而出的,想问王源你是不是在附近看到我了。

却始终什么都没说出来。


王俊凯能确认王源喜欢他,是在挺久之前的某个午后。


王源无精打采的和店里面打工的小姑娘说这些什么,看到王俊凯进来,眼睛瞬间就亮了。

瀚若星辰。


不出意外的,王源就蹦蹦跳跳跑过去找王俊凯,开始东拉西扯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。




无关紧要,也足够让人心动。




他是喜欢王源的。


第一次见面就很想逗他明明怕麻烦,被店里的小姑娘随口一说王源住的远,就有些心疼再强制性送他回家。

就像今天找朋友插了队想让他开开心心的吃晚饭,订蛋糕是鬼使神差的订了什么破天鹅和小桃心,买了王源朋友圈想要的礼物。




不是没想过,所有靠近都是年轻美好的少年一时起兴,又控制不住要对他好一点。


王俊凯心里清楚,十有八九是王源临时起意跑了,他根本什么事都没有。


似是蛋糕店里排排摆满的蛋糕,每一个看上去都鲜艳靓丽,又在短时间内变质坏掉。

毕竟这只是少年未来很多年中,微不足道的一小段。


他还会有很多蛋糕。




王俊凯真情实感得有些烦躁。


日料店的服务员认识他,见王俊凯独自一人,刚想问是否还要上菜,“王……”

王俊凯已经大力抓过好看的礼盒往外大步走出去。




找虐一般,王俊凯飞快的往王源家方向开。


熟门熟路停在楼下,毫无意外。

王源家窗口的位置灯是亮的。


自嘲地看向副驾驶座上的蛋糕和笔,王俊凯突然不知道努力了一天是在为什么。




后来王源偶然听见楼下守门的大爷说,有天晚上有个开着好车火急火燎的年轻人提着两个礼盒,一直央他让他进去,说把礼物送给别人五分钟就下来。


恍惚间王源记起,当时他浑然不觉在家里晃来晃,想摆脱内心苦涩。

门铃响了,他去开门,下意识透过猫眼什么人都没有。




好奇心驱使他把门打开。


门前的地摊上整整齐齐摆着两个礼盒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

谢谢我写得那么垃圾,你们还看我逼逼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49)